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三九18.9亿元收购心脑血管领域企业

2016年07月27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药行业并购之风愈演愈烈,市场担心有估值虚高风险
7月26日晚间,华润三九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蓝氏国际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持有的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款共计18.9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为补充心脑血管领域产品线,7月26日晚间,华润三九(000999)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蓝氏国际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持有的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款共计18.9亿元。

  “华润三九产品品种以注射剂为主,剂型比较单一,通过收购圣火药业可以快速进入口服剂领域。”中投顾问大健康产业研究员刘伟对财新记者分析称,这次收购对于华润三九的市场规模扩张、产品品类扩张等方面具有战略意义。圣火药业主营口服心脑血管药物,是华润三九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收购后,华润三九可以通过整合圣火药业的资源提升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