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 特斯拉不只做汽车

2016年08月0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将实现一个再生能源的闭环:通过太阳能面板发电,将其输送至家用特斯拉储能电池以及特斯拉电动汽车
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同时是SolarCity最大股东兼董事会主席。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特斯拉不再满足于生产电动汽车,它还立志成为一家绿色能源公司。8月1日,特斯拉宣布计划以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3亿)的代价与太阳能面板公司SolarCity合并。特斯拉(TSLA.NASDAQ)8月1日发布公告透露以上信息。

  上述合并若能完成将是太阳能领域最大的一笔交易。该项合并计划将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进行,1股SolarCity股份将可获得0.110股特斯拉普通股,交易给SolarCity普通股的估值为每股25.37美元。该价格低于6月21日特斯拉提出合并建议时的报价。当时对SolarCity 股票估值为每股 26.5 美元至 28.5 美元,溢价 21%至 3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