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发生首例致命事故

2016年07月01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佛州,一辆横穿马路的拖拉机与Model S相遇,司机和自动驾驶系统没有启动刹车系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我们在昨天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启动一项与Model S有关的致命事故的调查。这是启动自动驾驶行驶1.3亿英里(约合2.1亿公里)以来的首宗死亡案例。”特斯拉(Tesla)在6月30日的官方博客中称。

  特斯拉将这起事故称为“一个悲剧性的损失”。该公司称,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这起事故发生在佛罗里达的一条双向公路上,当时一辆横穿马路的拖拉机与Model S相遇。当时阳光刺眼,司机和自动驾驶系统均没有注意到拖拉机的白色面,因此没有启动刹车系统。最终导致Model S撞上这辆尺寸高大的拖拉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