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获批参与筹建三湘银行

2016年08月02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湘银行为第八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公司注册地为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为30亿元,三一集团与三一智能共计持股30%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国民营银行的阵营再扩容。8月1日晚间,三一重工(600031.SH)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7月29日收到中国银监会下发的关于筹建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三湘银行将于6个月内完成筹建。

  2014年12月4日,三一重工全资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智能”),联合其他3家公司发起成立三湘银行。银行注册地为湖南长沙,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其中,三一智能拟投资 3.6 亿元,持股比例为 1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