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天猫医药馆停止售药 保健品及器械销售正常

2016年08月02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药类销量占天猫医药馆总量20%左右,其主营业务保健品和医疗器械正常运营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在宣布暂停药品业务两个月后,天猫医药馆正式通知商户。8月1日,天猫医药馆向商家发布通知《2016年8月1日停止95095药品在线交易功能》,称停止售药业务。天猫医药馆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将按照河北药监局通知,积极配合停止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业务,其他业务维持正常运营。

  “取消试点不会对天猫医药馆的销售产生太大影响,医药类销售量占其总量20%左右。”村夫日记博主赵衡告诉财新记者,天猫医药馆主营业务是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等,并不在医药试点经营范围内。不仅如此,国内医药线上交易需求量并不大,消费者依旧集中于实体药店零售,因此,总体来说试点取消,对医药行业整体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