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奇虎360分拆剥离资产 私有化投资人面临退出风险

2016年08月0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60公司在临时发起的分拆方案中,将金融、桌面、手机硬件和健康业务剥离独立,留下主营业务寻求上市。四个业务板块没有任何回购协议,参与私有化基金因发行结构化产品临退出难题
刚从纽交所摘牌的奇虎360,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迄今规模最大的中概股退市大戏,360概念股集体飙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王琼慧)刚从纽交所摘牌的奇虎360,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迄今规模最大的中概股退市大戏,360概念股集体飙涨。千亿市值资本故事眼看胜利在望,奇虎360却抛出了私有化过程中并未向各类投资人提前告知的新重组方案。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在奇虎360临时发起的分拆方案中,计划把金融、桌面、手机业务和健康剥离,留下搜索、安全等主体业务寻求上市。参与私有化投资的投资人将按投资金额比例在四个业务板块获得相对应比例的股份。

  “这个分拆方案在私有化过程中并未告知我们。”其中一家参与私有化的投资人告诉财新记者。另一家投资人也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分拆方案,并称360方面委托的财务顾问要求在7月底之前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确认参与新拆分的四个业务板块的股权融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