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资5.2亿欧元火速拿下AC米兰 国投间接参与

2016年08月06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已签订初步合同,官方翻译出错,央企国投不是直接投资人。AC米兰估值7.4亿欧元,包含2.2亿欧元的债务,中资承诺未来3年内投资3.5亿欧元
成立不到3个月的中国财团神速以约5.2亿欧元买下AC米兰99.93%的股份,双方已签了初步合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成立不到3个月的中国财团神速以约5.2亿欧元买下AC米兰99.93%的股份,双方已签了初步合同。AC米兰8月5日一纸官宣,泡沫剧般的收购案终于基本落定,却因翻译出错上演插曲,错将央企国家投资开发公司列为直接投资人之一,8月6日AC米兰俱乐部公开声明更正。

  AC米兰俱乐部的价值为7.4亿欧元,其中包含约2.2亿欧元的负债,AC米兰99.93%的股权收购价格为5.2亿欧元。此次收购的运作者是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牵头出资人为海峡基金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其他投资者由中国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组成,投资者将共同组成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担任基金GP,基金投资者将于股权交割完成后对外宣布。李勇鸿是这次投资的主要发起人,负责出面与Fininvest谈判,是中欧体育的董事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