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产拟出售汽车电池业务 中国企业或接手

2016年08月08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产汽车更加关注如电动马达、自动驾驶等方面新科技发展,此次出售将为转型提供资金
日产汽车塞雷纳系列车型上搭载全新自动驾驶技术。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雨祺)日产汽车将停止生产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知情人士称,日产汽车认为从外部供应商处购买电池能够帮助其控制成本。日本经济新闻8月5日报道称,日产汽车已开始于日本及中国公司洽谈关于出售其与NEC(日本电气公司)合资的电池生产公司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的相关事宜。

  AESC成立于2007年,总部设于神奈川县,是一家为日产Leaf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锂电池的公司。据日经报道,AESC公司占据汽车用锂电池第二大市场份额,仅次于松下。截至今年3月,其销售额达到3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