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资近300亿 乐视等企业布局新能源汽车

2016年08月1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非汽车企业大批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乐视因大手笔投资多个项目尤为引人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非汽车制造商正掀起一轮新能源汽车建厂热潮。

  8月10日,乐视宣布投资200亿元在浙江湖州建设超级汽车工厂,预计年产量将达40万台。同日,“车和家”在江苏常州也宣布投资5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产能为30万辆。车和家是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又一创业项目。

  汽车整车生产在中国仍然实施准入管理,非汽车企业进入该领域面临资金及政策门槛。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政府出台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还推出电动乘用车专门生产资质,意在降低门槛,鼓励“外来者”进入。官方同时发布目标称,到2020年要实现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500万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