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盛报告:中国煤炭消费已达到峰值

2016年08月12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的判断主要基于中国经济增速和能源需求进一步放缓。预计在2015年到2030年中国的GDP年复合增长率为5%,同期的能源需求年复合增长率仅为1%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近期发布的一项名为《中国低碳经济增长快于市场预期》的报告当中,高盛提出,中国能在2016年提前完成政府制定的2020年碳减排目标,单位GDP碳排放将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40%以上。

  2014年11月,中国政府在中美两国联合发布的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中宣布,中国计划在2030年左右达到碳排放峰值。高盛的报告认为,中国的碳排放目标将提早实现,并且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煤炭发电装机将更多的被水电、太阳能、风电和核电等清洁电源替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