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海航收购天津北方石油 进军石化业

2016年08月1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这次收购,海航物流将获得原油、燃料油和成品油的经营资质和进口权
海航集团总部大楼,海口新海航大厦。熊一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以航空、地产、旅游、金融和物流五大产业为支柱的海航集团正将触角伸向石化能源领域。财新记者从多渠道获悉,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物流集团耗资人民币9.1亿元收购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下称北方石油)80%股权,买卖双方已在近期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目前尚不清楚交易具体细节。

  成立于2003年的北方石油是天津地区最大的石化服务企业,其年石化产品周转量占整个环渤海地区商业周转量的90%以上,业务范围涵盖原油、成品油等石化产品的储运、贸易和终端零售,具有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原油、燃料油、成品油等各类油品经营资质和进口权。目前,天津北方石油投入运营和在建的原油、成品油及化工产品库区接近200万立方米,并拥有5万吨级专业石化码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