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降工业制造比重 中集转型物流地产

2016年08月18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集将现有闲置土地优先租给普洛斯开展物流地产业务。而普洛斯将优先采购中集集团的装备和服务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传统业务业绩不断下滑,迫使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生产商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000039.SZ)向物流地产领域转型。中集集团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普洛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就物流地产开发及相关配套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中集将现有闲置土地优先租给普洛斯开展物流地产业务。作为交换,普洛斯将优先采购中集集团的物流装备、物流仓储及相关增值服务、多式联运场站运营服务等,并探讨双方在股权合作上的可能性,可能在未来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