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跨界造车 130亿收购珠海银隆

2016年08月19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力电器拟作价130亿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格力股票尚未复牌
格力造车计划再进一步。8月1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作价130亿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格力造车计划再进一步。8月18日晚,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公告称,拟作价130亿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100%股权,收购完成后,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

  由于本次收购重组后的协议需经深交所审核,已停牌逾半年的格力电器仍未复牌。

  为了完成对珠海银隆收购,格力电器拟以发行价格15.57元/股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股份约8.35亿股。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配套融资,配套募资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将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