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建材和中材集团重组 总负债超4千亿

2016年08月2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建材和中材集团重组之后,至少还会有4组8家央企进行重组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央企重组进程正在加快。8月22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公告称,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下称中建材)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下称中材集团)公司实施重组。今年1月末,两家公司已在债券发行人信息披露事项中公告了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中建材目前负债率较高。根据集团2016年一季度财报,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末,中建材的资产总额为4483.9亿元,负债3490.3亿元,负债率77.8%,归母净亏损7274.2万元。中材集团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资产总额为1191.5亿元,负债814.6亿元,负债率68.4%,归母净亏损2714.8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