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地王”财务费用猛增193% 信达地产上半年亏损

2016年08月24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信达拿地豪掷150亿元,这既增加了公司负债率也提高了公司财务费用。与此同时,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营业务亏损7000万元
近期,信达地产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光鲜亮丽的“地王”身份的背后,或许是日益见长的财务压力。而剥去层层外衣,信达地产(600657.SH)杠杆过高的主营业务导致净利润亏损逾7000万元。面对这样一家拥有财政部股东背景的地产公司,资本市场也颇为担忧。

  近期,昔日的“地王”信达地产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无论是从净利润、负债率还是主营业务层面分析,这家高调拿地的地产公司面临不小的压力。而拿地本身,也给该公司带来了实质的影响。

  “因土地成交较为集中,报告期内融资产生的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93.26%。”这是信达地产在2016年半年报中,对财务费用猛增作出的官方解释。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