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批奥迪4S店受贿 一汽原副总获刑14年

2016年09月0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认定,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利用其职务便利,共侵吞骗取公共财物约528万元,收取贿赂约361万元
资料图: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犯贪污和受贿两罪,被长春市中级法院处有期徒刑14年。吉林省高院日前公开了安德武案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安德武多次为他人申请奥迪4S店提供协助收取贿赂,他本人还与其他自然人假冒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的名义申请奥迪4S店,并从中牟利。

  法院认定:安德武利用其职务便利,共侵吞骗取公共财物约528万元,收取贿赂约361万元。

  安德武生于1948年,1997年起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自2000年开始,安德武主管一汽集团营销工作。2005年,安德武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2007年退休并于同年被聘为一汽集团专务经理,负责汽车租赁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