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影视公司保底发行显风险 上游抓IP下游加码院线

2016年09月05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房降温,影视公司半年报相继出炉,除华谊兄弟之外,行业前十公司均实现净利润增长,各家均抓住IP,多元化发展成趋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截至目前,国内主要影视类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已基本披露完毕,行业整体增速放缓,非主营业务收入却提高,全行业依靠爆款电影增收增利情况持续。

  据艺恩电影智库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电影录得全国票房累计约246亿,较2015年202亿的水平提高了约22%,增幅明显,但相比2015年同期48%的增速,有明显下滑,也低于市场在年初给予的30%的预期。

  作为全年票仓的暑期档,票房冷静得让人尴尬。今年暑期档大盘报收124亿元,较去年124.7亿略微下滑,放影场次猛增36.3%的情况下,观影总人次仅上升5.1%。

  龙头企业的万达院线(002739.SZ),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2%;净利润为8.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5%。即使上半年全国票房增速放缓,万达院线票房收入为63.88亿,占比总票房79.84%,成为万达最大的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