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通报17宗内部违纪案 开除30人

2016年09月1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7宗案件中,共有10宗涉及糯米业务,其中两起有糯米员工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与糯米案件的通报不同,百度对推广业务相关的渠道部、客户发展部等案件,说明相对模糊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百度再爆内部违纪案,涉及糯米、推广、游戏、贴吧等部门。9月18日,百度内部的职业道德委员会向员工发出通报,称在2016年调查处理17宗“严重违纪案件”,共开除30人(含一名实习生),涉及糯米、搜索、贴吧、游戏等各项业务。百度表示,其中有多个案件因涉嫌职务侵占或诈骗,已移交警方,开始刑事调查。多名百度员工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封邮件的内容。

  百度公共关系部门对此事件不予置评。自2012年以来,百度已至少四次通报内部违纪案件。2012年8月,百度曾通报四起贪腐案,主要涉及员工删帖。2014年11月,百度第二次通过内部邮件,通报四起员工违纪行为,涉及游戏事业部和搜索推广业务的贪腐行为。2015年5月,百度对推广和糯米的8名员工进行通报,称这些人“因涉嫌商业受贿或职务侵占”被公司解约,并被移交至相关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这八人中,有不少人在调查后并未遭到起诉,且在离职后迅速在其它公司找到新的职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