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进破产事件影响消退 航企涨价计划失败

2016年09月1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进的运力撤出市场后,马士基等航运公司很快加开了加班航线,调派了其他航线上的闲置集装箱船来填补韩进撤出的运力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事件给全球航运业造成的影响正在消退。目前有近三分之一的韩进船舶已经开始卸货,与此同时,集装箱运输市场运价上涨也告一段落,中远海运等航运企业的涨价计划以失败告终。

  韩国最大航运企业韩进海运于8月31日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由于韩进的船舶遍布全球港口且与其合作的船公司众多,破产事件引发全球货运业大乱,大批贸易商只能寻找新的航运企业来承运他们的货物。

  市场分析人士当时普遍认为,韩进破产事件导致集装箱运输市场出现暂时性运力紧张,市场运价将会出现暴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