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进海运宣布破产 全球航运业陷入短时混乱

2016年08月31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全球航运业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案。韩进海运的轰然倒塌,或将导致运价上涨
韩进海运有限公司“毕尔巴鄂”号船停靠在舟山港金塘港区码头。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全球航运业诞生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案。8月31日下午,韩国最大航运企业韩进海运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消息传出,全球航运市场为之震动,影响迅速扩散。

  中国远洋海运、台湾长荣海运、日本川崎汽船,迅疾宣布全面暂停和韩进海运进行的换舱合作。目前韩进海运在上海、青岛、大连、烟台、广州、深圳和香港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

  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所有港口已不接受韩进海运的船舶挂靠,港区也不接受其集装箱进港。而在鹿特丹港、新加坡港、深圳盐田港和天津港均有韩进海运的船舶被扣留。“由于担心韩进无法支付港口服务费用,现在天津港已经扣留了韩进的集装箱船和船上货物,大家现在都很着急。”天津港一位货代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