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森生物出售涉疫苗案子公司 左兜转右兜

2016年09月2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沃森生物将山东疫苗案涉案控股子公司实杰生物置出上市公司资产,实际控制人未变
经历了四个多月的停牌之后,沃森生物终于将因山东疫苗案被调查的子公司实杰生物,以腰斩的价格卖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经历了四个多月的停牌之后,沃森生物终于将因山东疫苗案被调查的子公司实杰生物,以腰斩的价格卖出。

  今年3月,山东疫苗案爆发,上市公司沃森生物(300142.SZ)被卷入其中,其控股子公司实杰生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实杰生物)因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而遭监管部门调查,随后后者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被吊销,并从新三板退市。

  9月21日,沃森生物发布公告,拟以现金交易的方式向深圳德润天清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德润天清)转让实杰生物45%股权,向玉溪沃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玉溪沃云)转让实杰生物40%股权。实杰生物85%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6.97亿元,其中德润天清支付3.69亿元,玉溪沃云支付3.28亿元。交易完成后,沃森生物将不再持有实杰生物的股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