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农化五巨头在美为并购辩护 中国化工缺席

2016年09月23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陶氏合并杜邦、拜耳收购孟山都、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是同时等待美国监管部门审批的三宗大并购。并购是否会加剧种子和农药行业会集中度,提高垄断价格,中国国企的介入倍受关注
9月20日,“美国种业和农化市场的合并与竞争”主题听证会在华盛顿召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全球农化领域出现了三宗大型并购,行业面临洗牌。美国是最主要的农产品市场之一,监管机构关注行业格局变化,其目光还聚焦在中国国有企业进入之后,对美国种子和农药市场价格以及国家安全的影响。

  9月20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U.S. 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召开关于“美国种业和农化市场的合并与竞争”主题听证会,来自陶氏化学、杜邦先锋、先正达、拜耳、孟山都的代表与多位参议员,以及美国反垄断协会、美国农民联盟等机构的代表进行辩论。这三宗交易正在等待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及反垄断分委会的决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