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主城区限购 打压外地炒房团

2016年09月2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购新房及二手房;有两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购新房,二手房购买不受限

  【财新网】(记者 侯雯)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先后颁布限购令,抑制外来投资需求。

  继杭州限购之后,今天(9月25日)傍晚5点,南京政府发布限购令:9月26日起,南京主城区范围内,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购新房及二手房;有两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购新房。

  相比其他城市限购措施,南京限购令首次将新房、二手房分开,且并未限制南京本地人购买二手房,显示出当地政府打压外地投资客的意图。

  分析人士认为,参照上一轮限购政策,本轮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相对宽松,后续仍有收紧余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