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星巴克联合康师傅争夺10元即饮咖啡市场

2016年09月27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速溶咖啡增长放缓,中国即饮咖啡复合增长率达到34.2%,高品质咖啡将成未来消费主流
继雀巢、统一、可口可乐之后,9月中旬,跨国巨头星巴克牵手康师傅推出4款中国产瓶装星冰乐,分食即饮咖啡市场。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睿瑶)中国咖啡市场规模近年稳步增长,但其在饮料行业占比不足2%,市场竞争空间尚大。饮料巨头纷纷涉足,其中加码即饮咖啡业务成为首选。继雀巢、统一、可口可乐之后,9月中旬,跨国巨头星巴克牵手康师傅推出4款中国产瓶装星冰乐,分食即饮咖啡市场。

  “从商业本身来看,即饮咖啡也是星巴克门店业务的延伸。”星巴克方面告诉财新记者,中国的即饮咖啡品类还处于市场导入阶段,企业必须占领先发优势。

  中国目前即饮咖啡和功能饮料市场为60亿美元,未来三年该市场还将进一步增长20%。星巴克亚太区渠道发展副总裁韩大卫(David Hanson)强调新推瓶装星冰乐的“中国味”,称其将进入全国39个城市的18000个销售点,消费者可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超市、便利店及电商等渠道购买该产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