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票房持续冷清 国庆档压力山大

2016年09月28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19-9.25周票房不足4亿,国庆档将上映多部IP电影,恐难以企及去年多个爆款的18.5亿票房记录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处在中秋档和国庆档之间的上周(9.19-9.25)青黄不接,全国电影周票房再次缩减至不足4亿元,逼近年度最低点。好消息是即将迎来国庆档,坏消息是去年18.5亿的国庆档奇迹俨然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专资办”)统计数据,上周全国票房累计3.94亿,比年度最低记录仅多300多万,其中有三天的预估票房不足4000万。前五票房为《大话西游3》《七月与安生》《反贪风暴2》《追凶者也》《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排名第五的《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是上周新上映的影片,这部好莱坞动画电影影片的中文译名引来众多吐槽,在豆瓣上获得7.8的较高评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