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市药企“抢夺”医生集团 益佰制药控股5人企业

2016年09月28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益佰艾康肿瘤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仅5人,但估值达到1000万。大小医生集团已经引发医药上市公司的投资争夺战,医生证券化渐成趋势
绝大多数医生集团都是由体制内的医生利用多点执业政策和业余时间实现更多可能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职“自由人”的医生集团外,绝大多数医生集团都是由体制内的医生利用多点执业政策和业余时间实现更多可能性。在组织结构上,除大家医联、张强医生集团等较为成熟的公司制机构,大多数医生集团都由10人以下医生临时组成,被称为松散管理的“同学会”、“微信群”。

  体制内医生集团的弊端显而易见:体制内医生集团是仅仅将“走穴”合法化,还是能发挥多学科多医院的加和效应?同时,体制内医生集团缺乏管理及运营经验,其稳定性、成长性都备受质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