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CG: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大幅增长

2016年09月29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交易数量、单笔交易规模还是市场体量均出现大幅增长。高值耗材与体外诊断子行业为国内并购投资焦点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市场需求带动和政策鼓励下,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备受投资者青睐,并购投资规模持续上升。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日发布的《把握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投资浪潮》报告显示,近几年中国医疗技术行业并购数量和规模稳定提高,高值耗材和体外诊断成为并购投资的焦点。

  报告指出,2015年医疗科技并购交易数量达到2013年并购案例数的近三倍,单笔交易规模中值从2013年的1800万美元左右增长到2015年的5800万美元,并购市场体量也由2013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40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