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松机器人:看好养老医疗行业服务机器人前景

2016年06月16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松机器人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认为在医疗、养老和教育行业,对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非常迫切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机器人市场的需求正在转向,从过去的工业领域转向民生领域。” 新松机器人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说,“特别是医疗、养老和教育行业,对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非常迫切,服务机器人在这三个行业的应用未来很有市场前景。”

  徐方是在6月15日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及应用大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徐方在演讲中指出,过去机器人的大量应用主要集中于工业领域。但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逐步发展,为机器人实现更多智能化的服务性功能奠定了基础。“机器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意味着我们已经在进入智能服务机器人时代。”徐方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