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套房首付比升至35% 豪宅最受打击

2016年10月01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购房首付比位居全国最高水平,二套非普通住宅首付比高达七成。楼市降温或从北京开始

  【财新网】(记者 侯雯)北京赶在国庆前夜前给楼市降温。

  9月30日晚,市政府宣布将首套房购房首付比调至不低于35%,达到全国最高水平。如果购买的是非普通住宅,首付比要求40%。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普通和非普通首付成数分别调整到不低于五成和七成。

  机构分析师认为,调控以收紧信贷方式进行,比目前近10个城市挤牙膏式的宽松调控更有效。

  是否认定为普通住宅,各地政策有差异,参考因素主要是容积率、面积和价格。北京定义普通住宅,目前执行的是2014年9月调整后的规定,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以下,并参考实际成交价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