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上广深发网约车细则 司机本地户籍引行业反弹(更新)

2016年10月08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上海规定司机需本地户籍,广州、深圳对车辆进行细致规定;北京、上海、广州对顺风车等拼车业务进行限制,深圳方面严禁网约车车辆以租代售。滴滴、易到、神州及出租车公司上海大众出行对新政出台反应不一
2016年5月22日,上海,智能手机上的打车软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网约车发展最迅猛且蓬勃的一线城市,但随着四地齐发网约车新政各项配套文件细则,网约车业务从业者资质、车辆数量,产品形态均将受到极大限制。10月8日,十一黄金周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先后公布多个文件,对于网约车的运营、管理进行了具体且严格的规定。

  北京、上海发布三个配套文件,要求司机及车辆均需具备本地户籍和车牌,车辆轴距、排量、准入年限、甚至揽客区域等都有严格限制。而司机的本地户籍限制被行业视为最严规定。此外,对顺风车等拼车业务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开发独立App。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