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影业投资斯皮尔伯格影视公司Amblin Partners

2016年10月09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mblin Partners成立以来首次引入中国资本。阿里影业将作为其在中国地区电影项目的营销、发行及衍生品合作方,并将派驻一位代表入驻Amblin Partners董事会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影业国际化步伐迈出重要一步。10月9日,阿里影业(HK:01060)宣布将收购Amblin Partners的部分股权,成为后者的战略股东之一。但阿里影业拒绝透露更多关于此次股权交易的信息。

  阿里影业称,此次只收购了amblin少数股份。阿里巴巴影业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Amblin Partners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阿里影业总裁张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blin从建立之初就把中国市场作为重要拓展的方向,从一开始就给中国的合作方留出了公司的股份和董事会席位。此次阿里影业正是作为这个“中国合作方”的角色加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