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铁路货运量下滑6% 跌幅持续收窄

2016年10月12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目前货运输形势看,货运上量有望持续,中铁总争取在2017年实现全国铁路单月货运量和累计货运量双增长,结束长达4年的货运量下降局面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货运量达到19.16亿吨,比上年同期递减1.29亿吨,同比减少6.31%。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10月12日公布上述信息。

  虽然货运量仍在下滑,但是下滑幅度收窄趋势十分明显,已经从今年2月的下降峰值-12.3%收窄至当前的-6.31%。货运量止跌终于取得初步成效。除累计货运量下滑幅度收窄外,单月货运量同样显示成绩,8月,全国铁路货运量实现32个月首增,同比增长1%后,9月国家铁路货运量达到2.27亿吨,同比再增4.6%。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