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

2016年10月13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云表示,电子商务是阿里最传统的一块业务,明年起阿里将不再提“电子商务”概念。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将是未来方向
2016年10月13日,杭州,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以电子商务起家的阿里巴巴现在希望自己能够告别这个标签。10月13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16年云栖大会上发表演讲称,电子商务是阿里最传统的一块业务。从明年起,阿里将不再提“电子商务”概念,因为这个词可能很快被淘汰。

  “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马云说,“未来的10年、20年,将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在这个过程中,马云希望传统零售行业能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利用好大数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