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BM CEO罗睿兰:认知计算将定位未来几十年

2016年10月1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知系统解决的问题,便是能够学习理解非结构化数据,包括图片、视频、传感器数据等,由此辅助人们决策
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数字化的未来是认知时代,这将定义之后的几十年。”10月13日晚,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 对话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她预测,“五年之内,每一项重大决策都将受到认知系统的影响。”

  罗睿兰表示,大数据的概念如今随处可见。事实上,世界上90%的数据都是在过去两年中生成,其中80%都是非结构化数据,例如,图片、视频、传感器数据等,电脑可以储存,却不能很好地理解。认知系统的诞生便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