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BM力推认知计算 商业化本土落地仍临挑战

2016年03月0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Watson本土化,解决中文语义识别是前提,而获取中国数据仍临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IBM过去几年重金“押注”的认知计算终于在中国推进商业化落地。3月1日,在2016 IBM论坛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宣布:IBM认知商业战略在中国正式落地。目前已经和国际制药巨头辉瑞以及国内语音识别公司科大讯飞合作国内项目。

  IBM与辉瑞的合作主要集中于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研究,希望建立符合中国人群特征的慢性病风险预测模型,改善疾病预测,提供个性化诊疗建议。IBM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则是希望借力科大讯飞的中文语音识别功能,在医疗、教育等领域完成中文人机交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