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房企9种不当行为将受处罚

2016年10月14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包括两类发布虚假信息及七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财新网】(记者 侯雯)住建部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并点名要依法查处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其中发布虚假信息及违法违规销售,是重点查处对象。10月14日,住建部官网发布上述通知。

  住建部列举的发布虚假信息行为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违规销售行为具体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以及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