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关村成立300亿元并购母基金 欲撬动2000亿资本

2016年10月21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母基金由海淀区产业并购引导基金、清华控股等发起设立,总规模300亿元,通过与参与母基金企业联合设立子基金的方式,将支持1500-2000亿元并购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并购热潮之下,政府引导的产业并购基金也在全国各地大规模兴起。10月21日,由海淀区产业并购引导基金、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清华控股等联合发起设立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宣布成立,总规模300亿元。

  中关村并购母基金首期100亿元,通过和参与母基金企业联合设立子基金的方式,将支持1500-2000亿元并购。同时,京能集团、北京银行、清华控股等先后与该基金的管理公司签订协议,促进资金流向科技产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