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丽上半年关店378家 净利润下降近两成

2016年10月25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鞋类业务销售规模下降、网点收缩。运动、服饰类业务增长明显,首次超过鞋业业务的销售规模。百丽反思称“在业务转型的问题上,集团行动比较迟缓被动”,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加大转型力度
10月24日晚,百丽国际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19.7%。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梦凡)时装类鞋业巨头百丽面临转型压力。10月24日晚,中国最大的鞋企百丽国际(1880.HK)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自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上半财年,百丽集团录得收入195.26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 0.9%。净利润约为17.3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 19.7%。

  在大陆拥有两万多个自营零售网点的百丽国际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零售的风向标。近几年电商的崛起让极度依赖百货渠道的百丽面临挑战。今年5月,百丽发布了2016财年报告,净利润同比减少38.4%,这是百丽上市9年以来盈利首次倒退。彼时,百丽CEO盛百椒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百丽未来一两年收入和盈利都没有逆转可能,如果不转型的话,集团只会“慢慢地死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