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伊利收购中国圣牧股份来源存疑 多位股东已清仓

2016年10月25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调查,10月7日至10月19日间,中国圣牧大股东邵根伙耗资2亿港币大额增持股份至20.41%,伊利称并非从邵手中购买股份,但伊利公告中的多位收购股份来源的股东目前持股已为0
停牌一个月后,伊利股份祭出90亿元定向增发方案应对阳光保险举牌,将后者股权从5%稀释至4.56%。同期宣布定增所得资金中的46亿元用于收购中国圣牧37%股权的交易。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李妍)停牌一个月后,伊利股份祭出90亿元定向增发方案应对阳光保险举牌,将后者股权从5%稀释至4.56%。同期宣布定增所得资金中的46亿元用于收购中国圣牧(01432.HK)37%股权的交易。然而,财新记者查阅港交所公开信息发现,伊利收购中国圣牧股份的交易面临卖方股东无股份可卖的尴尬。此外,伊利与目前中国圣牧大股东的关系也扑朔迷离。

  9月18日,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600887.SH),伊利紧急停牌寻求重组。10月21日周五收盘后,伊利宣布引入五家投资机构,定增90亿元。并计划使用定增计划中的46亿元收购中国圣牧(01432.HK)37%的股份,交易价格为2.25元/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