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怀宇:VR将颠覆传统新闻媒体

2016年11月0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怀宇表示,VR营造的现场感是新闻媒体的追求,而科技与媒体相结合的创新,会成为长期主流趋势
2016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两会记者使用VR设备。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VR对媒体的创新是跨时代,颠覆性的。科技与媒体相结合的创新,将是长期主流趋势。”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微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怀宇在11月3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意为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视觉等感官的模拟,达到使人身临其境的感受。

  李怀宇续指,由于VR有现场感,而新闻的现场感很重要,因此,VR可以给人身临其境、重现现场的效果,这也是媒体业的追求。同时,用户会感到很震撼,并愿意体验这种服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