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0月铁路货运量创21个月新高

2016年11月07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人士表示,争取在2017年实现全国铁路单月货运量和累计货运量双增长,结束长达4年的货运量下降局面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10月国家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8.4%,今年8月铁路货运量结束32个月连续下滑,由负转正,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实现正增长。同时,10月单月货运量达2.44亿吨,创下2015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财新记者11月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获悉上述数据。中铁总数据显示,8月,全国铁路货运量实现32个月首增,同比增长1%,9月国家铁路货运量再增4.6%。单月连续正增长也使铁路累计货运量下降幅度逐月收窄,今年前八个月至前十个月,国家铁路累计货运量同比下降分别为7.6%、6.3%和4.8%。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