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恒大控制万科股份或超10% 借壳深深房博弈深圳政府

2016年11月08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政府支持恒大借壳深深房,交换条件是恒大转让万科股份予深圳地铁。但恒大增持万科并未停手,恒大及其可疑关联方在A、H两市买入万科股份超过10%
恒大地产新近引入战略投资者,借壳A股上市计划向前迈进了一步。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郑丽纯)恒大地产新近引入战略投资者,借壳A股上市计划向前迈进了一步。但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一重组计划或存在不确定因素:深圳市政府此前同意将地方国企深深房(000029.SZ)这一“壳资源”给予恒大,交换条件是恒大退出万科股权之争,将其所持万科股份转予另一家当地国企深圳地铁。但恒大初时应允,如今似有反悔,与其“盟友”持续增持万科,合计持股或超10%。

  恒大掌门人许家印的A股借壳计划,曝光于一个月前。10月3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当日,其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凯隆置业)及其全资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地产),与深圳国资房企深深房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深深房将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从而使凯隆置业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正式协议签订之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简而言之,恒大地产计划借壳深深房,登陆A股市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