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申请冻结深华发A大股东股份

2016年10月26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万科与深华发A及其大股东武汉中恒集团三方合作开发深圳旧改项目。项目进展不顺利,龃龉逐渐公开化,深圳万科向法院申请冻结武汉中恒集团持有的41.14%上市公司股权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华发A(000020.SZ)10月25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恒集团”)注意到,其所持有41.14%的深华发A股份、共计1.16亿股股票,已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年。

  股份冻结背后,关系到武汉中恒集团和万科(000002.SZ/02202.HK)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万科”)一场持续持续数月的纠纷。双方原本拟联手开发深圳旧改项目,不料项目尚未正式启动,合作方就闹出不和,龃龉逐渐加深。深圳万科一方面提请仲裁,另一方面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要求冻结武汉中恒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