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HMV:内地电视剧制作盲目“追星”不健康

2016年11月15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是把明星乱堆在一起就好。钱全给明星了,就没有资金去制作好的作品”
资料图:萧定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几年内地电视剧很不健康,制作上不停的盲目追逐大明星、大咖,这很像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港片,最后整个市场都没有了”,HMV数码中国集团(8078.HK,前称中国3D数码)主席萧定一于11月15日如此直言不讳的警告说。

  近两年来,“粉丝效应”、“明星效应”在内地的影视剧行业似乎效果明显,一些影视作品的投资大部分被用于为演员支付薪酬,“天价”薪酬屡见不鲜,似乎有了大咖的加盟,就意味着作品的票房或收视率就有了保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