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大会】余承东:人工智能要协助人类更好地管理信息

2016年11月17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要更主动地推送人类需要的信息,同时对信息进行过滤,对信息进行及时服务
资料图:余承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人工智能要协助人类更好地管理和使用信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认为认为这个时代已经信息过载,人工智能要更主动地推送人类需要的信息,同时对信息进行过滤,对信息进行及时服务。

  余承东11月17日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上发表演讲做出上述论断。

  余承东认为,智慧手机将是人工智能的一个载体。余承东认为,未来,智慧手机不仅是仆人、助理,某种程度上智慧手机是人的另外一个分身或者说是化身,人类通过它可以直接与现实世界打交道。智慧手机“可能是一个没有胳膊没有腿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只是没有物理上的胳膊和腿,但是其他的东西,语音、视觉、智慧、判断等等这些东西都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