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CFIUS否决中资收购德国半导体公司爱思强

2016年11月23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FIUS认为,此项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危害,并已将否决此项交易的提案移交给美国总统审批
资料图:德国半导体设备商Aixtron(爱思强)公司总部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资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xitron SE)交易,在遭遇了德国政府先批后否后,近日再次被美国CFIUS否决。罕见的交易审查程序,激起舆论对德国将抬高中国企业投资门槛的担忧。

  最新的消息是,德国当地时间11月18日,爱思强(Axitron SE)发布公告称,已收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此项收购交易的审查结果。CFIUS认为,此项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危害,并已将否决此项交易的提案移交给美国总统审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