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谷道场经营惨淡 遭中粮挂牌甩卖

2016年11月28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五谷道场2015年负债额高达9亿,今年前三季度仍亏损,成为中粮“瘦身”的业务对象。此前,中粮已经处置过金帝巧克力、君顶酒庄等资产
11月25日,中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转让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及5367.95万元债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廖元辛)继金帝巧克力之后,中粮进一步在食品业务领域“瘦身”,计划出售旗下又一食品品牌五谷道场。

  11月25日,中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转让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谷道场”)100%股权及5367.95万元债权。转让价格“面议”,有效期至12月22日。

  五谷道场曾是知名的方便面品牌。该品牌2004年由中旺集团创立,2005年提出“非油炸”概念一炮走红,年销售额最高时一度达到20亿元。由于过度押宝“非油炸”概念,五谷道场对市场预期判断失误,投资扩张过快,逐渐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局。2009年,陷入危局的五谷道场卖身中粮,作价1.09亿。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