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普华永道:物联网成中国企业安全薄弱点

2016年11月2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工业物联网平均安全事件数量较去年增长约22倍。黑客远程控制智能设备,对企业发起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成为主要的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万物互联网时代,网络攻击成为行业最大担忧。11月29日,普华永道发布《2017年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报告》称,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对物联网产品安全意识的缺失,导致了消费者技术(包括网络摄像机、家庭自动化等)成为极易受到攻击的对象。

  报告统计,在中国内地及香港,消费级物联网的信息安全事件数量同比上升了18%。工业物联网(如工业控制系统)紧随其后,是仅次于消费级物联网的易受攻击对象,平均安全事件数量较去年增长约22倍。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