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奥巴马颁发总统令 禁止中资收购德国爱思强

2016年12月0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巴马称,有足够令其取信的证据证明,这桩交易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资料图:德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命途多舛的中资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xitron SE)交易,继两周前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否决之后,最终被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禁止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桩交易极可能就此功亏一篑。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总统令: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提议,禁止中国福建宏芯投资基金下属的德国投资公司Grand Chip Investment GmbH (宏芯投资,下称“GCI”),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xitron SE)的美国业务。理由是有足够令其取信的证据证明,这桩交易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