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支付接入星巴克中国门店

2016年12月08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近两年在商超、餐饮等领域积极拓展交易场景,争夺日趋激烈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刘晓景)在广州市珠江新城一家星巴克咖啡店里,腾讯公司负责微信支付的副总裁张颖点了一杯咖啡。他掏出手机,对店员说:“微信支付。”12月8日早上,张颖参加腾讯和星巴克在广州的活动,两家公司宣布:微信支付微信支付自即日起接入星巴克中国近2500家门店;同时,星巴克将与腾讯于2017年第一季度在微信上推出社交礼品体验,即用户可在微信上购买星巴克礼品赠送亲友,在星巴克门店兑换。

  近几年,随着用户习惯的转变,移动支付发展迅速。早在2009年,iPhone推出两年后,星巴克就在北美推出了自己的APP,消费者可以通过绑定星享卡、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到2013年,全美通过移动设备完成的购买支付总额为13亿美元,其中90%发生在星巴克门店。根据星巴克美国地区2016年第2季度财报,移动支付交易额已占到总交易额的2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